浮山晓秋✨战损版

(。>∀<。) 非常杂食,专搞战损 病弱 揣崽 美惨强受二十年

【巍澜】生死蛊 修改版(4)

  赵云澜最近因蛊毒发作流鼻血的次数也越来越多,甚至有时候早上起床流一次,吃过午饭又流一次。大家一开始都猜测赵云澜是吃东西上火了,比如芒果。但他坚决否定了这个猜测,因为他从不吃芒果。


  同样让大家搞不明白的是,沈巍自从回来以后脸色一直不好,甚至开始嗜睡。有几次郭长城发现沈巍就这么坐在沙发上睡着了,醒来似乎还会犯晕。即使被问到,沈巍也老以最近学校事务繁忙为理由,然后再将话题从自己身上转移开。但大家都觉得沈巍向来所向无敌,也便没再多问什么。

 

  其实是因为赵云澜最近的身体状况的确令人费解,大家才把注意力转向赵云澜。这天在案发现场,赵云澜整个人突然一阵抽搐,眼睛一闭便向后倒去,好在沈巍一个眼疾手快扶住了他。


  “怎么了怎么了?”大伙赶紧围上来询问。


  “没事,可能他没休息好,有点累。”沈巍将赵云澜往自己怀中一靠,又看了一眼老楚,“恕之,可能需要你帮我个忙。”


  老楚听出了沈巍的意思,两人架着赵云澜就往车边走。将赵云澜塞进后座后,老楚和沈巍也跟着坐入车内。


  “大人,赵处这是怎么了?”楚恕之坐在驾驶室,看着车内后视镜里满脸愁容的沈巍问道。


  沈巍没有回话,也只是侧着脸看着倒靠在自己怀中的赵云澜。沈巍紧握着赵云澜有些发凉的手,另一只手在不停地给他擦拭着鼻血。好在流血不多,擦试几次后便不再有血流出。


  沈巍沉默了一会儿回应道:“可能是最近和圣器接触得太多,对他的身体造成的反噬更大了。”


  “那您呢?自从您回来以后,我就发现您脸色一直不太好。还是因为那天的伤吗?难道您的伤还没恢复?”


   沈巍愣了一下,他没想到老楚会这么关心自己。他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后视镜,对上了老楚的眼睛,“我没事,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大人您不用向我道歉。”老楚向前方看去,“我只是希望大人在关心赵处之外,也多关心一下自己。”


  “谢谢,我会注意的。”


  回到家,沈巍掏出钥匙打开了赵云澜家的门,和老楚一起把他轻放在了床上盖好被子,转头对老楚说道:“你先回去吧,案件的事就交给你们了。”


  老楚离开后,沈巍看着床上不省人事的赵云澜,又用异能检查了一下赵云澜的身体情况,没几分钟后沈巍皱着眉头放下了手。这次他却不是因为赵云澜的身体发愁,而是他自己。


是啊,他怎么忘了自己也中蛊这一事实?难怪能量聚集时会觉得异样难受。


  中了生死蛊的两人都会有各种蛊毒反应,赵云澜已经开始流鼻血和晕厥,自己也开始会因为使用异能被反噬,再加上地面对的负荷,难怪自己会变得虚弱。


  赵云澜并不知道自己中的是生死蛊,沈巍那天说的有一样东西可以帮助赵云澜暂时压制蛊毒,那种东西其实就是沈巍的心头血。虽然沈巍是地星人,来自死域的一股煞气,自己连魂魄都是黑的,唯独被赵云澜占着的心是红的,用心头血护着他,沈巍自是心甘情愿。


  沈巍苦笑一番,转身走进了厨房。既然有这么个‘药方’,为何不试试?他从橱柜里拿出一个碗来,然后回了自己屋内拿了一些能压制住血腥味的草药和一些地星的药材,就开始在厨房里给他熬药。


  等赵云澜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了。


  “唔......”赵云澜缓缓睁开眼睛,拍了拍还有些晕乎乎的脑袋。


  “醒了?”坐在一旁的沈巍放下手中的书站了起来,“你下午晕倒了,现在在你自己家里。”


  “晕了?”赵云澜揉了揉揉眼睛坐起来,“我这几天睡得这么好,也有按时吃饭,怎么就突然晕了?”


  “因为你身上的蛊毒发作,所以你才会流鼻血和晕厥,以后可能还会有其他的症状。”沈巍端起桌上的一碗汤药,递给了赵云澜,“这是我上次说的可以暂时压制你体内蛊毒发作的药,你快喝了吧。”


  “药?都是些什么药材?我回头也好让他们给我弄点。”赵云澜接过碗闻了一口,嚯,这个味儿真够呛的。


  “大多是一些地星的药材,压制你的蛊毒是可以的,但是不能治本,彻底化解的话现在还不行。”沈巍推了推眼镜,坐在了床边。“快喝吧,凉了药效就会减弱,而且对胃也不好。”


  赵云澜有些疑惑地看了一眼沈巍,也没想太多,捏着鼻子喝了下去。汤药涌入口中的一瞬间赵云澜差点没被这个味儿呛得吐出来,这个药实在是太难喝,又涩又苦,喝到最后竟然觉得有些辣。


  “呕——”喝完,赵云澜还做出一副呕吐的样子,“黑老哥,你们地星的药也太苦了吧。”


  沈巍从赵云澜手中拿过空碗,“我以后每天早晚都给你熬药,要是喝了之后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给我说,我好调整剂量。”


  “好......那就辛苦黑老哥了。”


  目送沈巍离开后,赵云澜才觉得屋内静悄悄地怪不习惯。他本想让沈巍留在这里陪他说说话,但刚才醒来就发现沈巍的脸色比之前还要遭。想着可能是这几天因为忙着照顾自己没有好好休息,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沈巍回到自己家,把家门反锁,握着钥匙的手突然一松,整个人无力地靠在鞋柜上喘气。刚才在赵云澜面前强撑着不适,现在回了自己家也就没必要再撑着。额头密密麻麻的汗液渐渐凝聚成豆大的汗珠滴落,沈巍虚弱地仰头靠在门上苦笑。没想到这才第一次取血就已经让自己虚弱成这副模样,算算以后的日子,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撑到最后。


  苦笑一番后,沈巍拖着沉重的步伐,艰难地移动到房间靠里面一点。现在的他只想好好躺在床上休息,可是胸口传来的剧烈疼痛让他刚走没几步就吃痛地蹲了下来。自从中蛊之后,就连自己的治愈能力都减弱了大半,胸口取血时的刀伤到现在都迟迟没有愈合,要不是刚才一直用能量撑着,怕是赵云澜看到的就是自己胸前被鲜血浸湿的惨状了。


  沈巍最终还是因体力不支跪在地上,他无力地解开自己的上衣纽扣,露出了那道被自己用能量覆盖着的伤口。他还是能感受到心脏传来缓慢愈合的感觉,太慢了,那灼人的疼痛感刺激着他,他想要快一点让伤口愈合。想再用能量加快愈合时,沈巍只觉得眼前一黑,眩晕袭来,整个人摇晃了几下后,便没了意识般向前倒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8)
热度(7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山晓秋✨战损版 | Powered by LOFTER